Dear Gordon
见字如晤
近日可好
又一年,你的生辰。想着送你一件礼物,不知该送什么,便将手上正绣着的一幅莲赠与你。绣工不大好,你见谅。
我不大爱花,却从小喜莲花。(其实有时候我也分不清自己喜莲还是荷)喜欢画莲,小时候基本上没怎么画,自工作后闲来无事又喜欢画画,便养成了每年都在素描本上描绘几张的习惯。别人问我为何不画其他,其实我也不知,只是喜欢养成的习惯。我想。但更喜欢它“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以前高三的时候,语文老师赠与我这样一句“靡不有初鲜克有终,要善始善终。”我想,都是同理。
如此,便想着将它赠与你。
生日快乐!
愿此后在人世间走动时,“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

© 小七的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