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Gordon
情人节快乐
今天的阳光似乎特别好 空气微凉
阳台的那些小东西最近似乎有些营养不良
我变得有些恐惧 恐惧这些小生命的离去
罢了 无妨 命里有时终须有
傍晚17点48分 你在做些什么 突然想给你写封信 以这样的方式 见字如面
想与你说说话 以这样的身份
喜欢你 似乎快两年了 记不清楚 从未对你说过 顾虑总是太多 况且我们素未谋面
不知道什么开始 不想去算计时间的长短 即使算出来也只会隐隐作痛
只知道初初是因为一张照片 那张照片好像是你的获奖照片 挂在房间的
别人总是说因为一首歌一处风景爱上一座城 而我 是因为一张照片而爱上一个人
从未想过 可以爱上一个素未谋面的人
不知道这爱或者是喜欢到了什么样的程度 只知道时常想起你 无论喜怒哀乐 无论阴晴圆缺
或许你已有爱慕之人
或许你有很多爱慕者
或许在你心底深处有一个从未忘记的人
或许在你心里 我不过是一个素未谋面的朋友
或许看到这信,你会觉着惊讶
或许你以后会有你心爱的妻
没关系 我只想告诉你 我爱你
周国平说一个女子若是将爱慕深埋于心 不告诉所爱之人 可能一辈子都会失去他
没想过要失去 只是有些恐惧
没想过要拥有 我知道我不够优秀 也很自卑
于是 我在刚刚准备晚饭的时候 鬼使神差地写了这封信
我想 无论如何 都没关系 你不必有压力 不必有愧疚
只想告诉你 无论如何 有个没有血缘关系的人在以这样的方式爱你 以后一个人在世上行走时 不必感到荒凉 我一直都在
惚之恍之 岁月静好
望安好 望见谅

小七(鸭子)
2016/02/14
PM 18:20

© 小七的家 | Powered by LOFTER